盒子J

跑路了
大概不会回来了
取关随意

【太中】天文塔

*是这次的60分HP paro,这边也偷偷地放一下

*S院太宰xG院中也


笃。笃笃。

有什么东西在重重地撞击玻璃窗,发出响亮的噪音。睡梦中的中也不耐烦地翻了个身,他还不想睁开眼。前一天晚上和室友玩游戏直到半夜才入睡,他想尽可能多睡一会。

笃笃笃笃。笃笃。

始作俑者是不会在意中也究竟有没有睡饱这样的问题的,它不满地撞击窗户发出更大的噪音,一副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架势。中也被这噪音逼急了,忍无可忍地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头顶深红色的幔帐,他深吸一口气,抑制住深深的倦怠感一把撩开了它。

窗户外有一只灰白色的猫头鹰,正扑棱着翅膀往玻璃上撞,腿上绑着一小卷羊皮纸,它显然正急着把这张小纸条交给中也。

当看到这只拼命撞窗的猫头鹰时,中也萌生了一种立即拉上窗帘拉上幔帐倒头就睡的愿望。他当然认得那只猫头鹰,那是太宰治的。

太宰治,霍格沃兹六年级学生,斯莱特林级长,门门功课都能拿到优秀。除了一心想学阿瓦达索命咒来自杀这点不太正常外,他简直就是模范学生。

他和中也最初是在开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结识的,刚一见面介绍完毕后就掏出巧克力青蛙送给中也,那时候的中也没多想就接受了太宰的“馈赠”,结果青蛙里塞满了牙膏,太宰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笑得合不拢嘴。

幸好两人并没有被分在同一学院,若是太宰治进了格兰芬多,做了他的室友,中也会被他每天捉弄得炸毛。

他有些烦躁地打开窗户放这只猫头鹰进来,小家伙估计是撞窗户撞得累了,气鼓鼓地立在他书桌上望着他。

中也懒得理睬小猫头鹰,解下它脚腕上的纸条展开。纸条上是熟悉的龙飞凤舞的字迹,太宰用墨绿色的墨水书写着:

“今晚很闲吧?凌晨12点半来独眼女巫雕像处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不来不来。我没空。中也阅读完后随手就要把纸条揉成一团扔掉,小家伙却不乐意了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啄中也一口。

“我还要回复他吗?”中也晃了晃手中的字条对猫头鹰说。

小家伙不吭声,只是望着中也。

“好好好。”中也甘拜下风,把纸条翻过来,在另一面用大红色墨水粗糙地写了个“好”,再绑在猫头鹰腿上让它送回去。

送走了怒气冲冲的猫头鹰后,中也重新倒在四柱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

和室友互道晚安后,中也钻进了温暖的被窝,本想闭着眼睛好好地睡一觉,把太宰什么的都抛在脑后的,他却发现自己少见地失眠了。

中也不得不承认的是,那张纸条对他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。格兰芬多的冒险因子在他体内悸动着,如果邀请者不是太宰的话,他很乐意赴约。

“禁令什么的见鬼去吧。”十分钟后,中也终于磨磨蹭蹭地下了床,穿过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,当中也蹑手蹑脚地踏上第一级台阶时,他终于松了口气。

一路上他磨磨蹭蹭地缓慢前进,一方面要躲避某些深夜巡查的老师,另一方面要躲过管理员那只该死的猫——要不是那只猫会去找管理员告状,他真想踢她。

来到四楼那座独眼女巫雕像时,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了。太宰坐在雕像下把玩着一只纸鹤,见到中也时他扔掉纸鹤打了个响指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太宰饶有兴致地盯着中也不太整齐的长袍下摆。

“我原来是这么打算的,”中也压低了声音回应道,“说吧你要去哪?大半夜的别想把我骗去禁林。”

“不用那么紧张,”太宰看着神经绷紧的中也不由得笑出了声,“管理员还待在办公室里,至于他的猫,正躲在一楼某个角落里捉耗子呢。”

“我不是在害怕。”听到这话的中也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,“我只是很好奇,斯莱特林什么时候也像格兰芬多一样鲁莽而勇敢了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黑暗中太宰似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长袍拖在地上弄出窸窣的轻响。他站起来,拉着中也的手就往与他来的相反的方向走。“这次不会把你扔禁林里了,你只管跟我来就行。”


中也迷迷糊糊地跟着太宰攀上楼梯,直到夜晚清爽的夜风吹鼓他的长袍时,他才清醒过来。

通过辨认四周的景物,中也认出他们现在待在天文塔上。这里平时是周三晚上天文学上课的地方,但中也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。

“过来这边。”太宰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正招手让他过去。中也露出困惑与不满的表情,嘴上问着“你怎么想到要跑来这种地方”,却还是选择坐在太宰身边。

“嘘。”太宰比划了个噤声的动作,然后指着头顶的星空让他看。

中也顺着他比划的方向抬头望去,头顶是一片璀璨的星空,那些星星隔着亿万光年的距离发出柔和的微光,不算灼目却也同样吸引眼球。

“那一颗是北斗星,那片是仙女座……”太宰用他从未听过轻柔语气为他讲述着,就像在讲述什么古老的神话故事。中也一边听他说,一边将视线投向那些发出光和热的星星,听了一会才发现有点不对劲。

“太宰治你大半夜把我骗下床就是为了给我普及天文知识?”

太宰低下头没有看他。半晌才用沉重的语气说:“我有个妹妹……”

“她特别喜欢星星……但是因为下肢瘫痪她一辈子也无法走路。我收到霍格沃兹通知书的那天,她对我说‘哥哥,霍格沃兹最高的那座天文塔……我想去上面看星星……’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,就暗暗发誓一定要代替她来这里看星星……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。谢谢你,中也。”

这个故事虽然完全没有说服力,中也却有点被他感动到了。想想吧,没有人会拒绝一个一心为妹妹的好哥哥的请求。中也突然有些心疼他,他回忆起太宰的那些恶作剧来。“其实那些恶作剧根本算不上什么吧?”中也心想,“顶多就是在魔药课上弄翻我的坩埚,在草药课上拔曼德拉草来吓唬我,魁地奇比赛时故意从我身边飞过,炫技耍帅……”

于是他安慰了太宰几句,在心底原谅了太宰以前那些无聊的恶作剧。太宰始终低着头不说话,两人就这么保持着诡异的沉默气氛下了天文塔,直到——

“中也,跟你讲个事。”

“你说。”中也以为他会用他妹妹的什么话来激励自己,所以也就没怎么排斥太宰。

“那个故事是我瞎掰的。我没有妹妹。”

中也沉默了两秒,突然意识到自己再次被太宰治捉弄了,他怒气冲冲地掏出魔杖准备给他来个什么滑稽的咒语,以至于没有听到他之后的话。

“我只是单纯想和你一起看星星而已。”

“太宰——”

“咳咳。”角落里刻意放大的咳嗽声打断了这场闹剧。夜里巡视的森鸥外教授脸色凝重地站在他们面前,“这么晚不睡觉出来游荡,难道是去幽会吗?”

“不是的教授,我有个妹妹……”

“斯莱特林扣五十分。”

中也正暗自窃喜时,森鸥外将目光转向了他。

“格兰芬多扣五十分。为你们违反校规深夜不睡觉在学校里游荡。”

这下两人不吭声了。
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37)

© 盒子J | Powered by LOFTER